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道德模范巡讲:听好人讲故事 学好人做好事
2020-08-06 16:48:31 张碧玉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2020年度德化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宣传活动走进德化公路分局。张碧玉 供图

8月5日下午,2020年度德化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宣传活动走进德化公路分局,“中国好人”、第六届德化县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冯金添先生及第六届德化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郑文庆老师到场宣讲,德化县文明办主任郭昌筑莅临指导,分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基层部分公路养护人员参加听讲。

冯金添先生在本次巡讲中讲述了自己从2010年5月1日首次参加憨鼠爱心小分队爱心活动开始至今的种种所见、所闻、所为、所感、所悟,列举了在他从事爱心公益事业10年来印象深刻的具体事例,诠释了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精神的精神内涵,倡导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常做乐善之事,共筑美好和谐的瓷都。

郑文庆老师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题,通过“阅读习惯”“团队意识”“担当勇气”“科研精神”四个关键词,讲述了自己不断学习成长的工作经历。郑老师结合一线教学经历,以写促思、以思促教、以研促学、以教学习、带研,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郑老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没有因为岁月流逝而稍减半分,而是时时刻刻践行着自己“诲人不倦、立德树人”的崇高理想,让人由衷钦佩。

本次巡讲宣讲活动内容丰富,情感真挚,讲解生动,大家在静心听讲过程中产生了触动和共鸣,切身感受到了无私奉献的道德力量,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将以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为榜样,学好人、做好事,在公路工作中践行无私奉献、互帮互助的精神,共同构建和谐幸福瓷都。(张碧玉)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