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河(湖)长制、生态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8-10 16:25:39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陈培源  

高度警惕 压实责任 严密防范

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河(湖)长制、生态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3日,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河(湖)长制、生态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近期系列会议精神。梁玉华、黄文捷、林祖传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梁玉华要求,疫情防控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克服麻痹思想,真正把责任落实下去,不让来之不易的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安全生产方面,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生产理念,抓好陶瓷企业厂房消防安全整治,“三合一”场所整治,小作坊、小加工厂安全隐患整治,群租房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防汛备汛方面,要坚持防汛和抗旱两手抓,统筹做好蓄水保水节水供水工作,开展群众就近自主避险演练、配齐防灾救灾物资、分发转移避险明白卡;生态环保方面,要继续抓好河(湖)长制工作,加快养鳗场清退工作,持续推进浐溪污染整治,深化陶瓷行业污染整治。纪律规矩方面,要做好情况通报和责任倒查制度。

县长黄文捷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坚守底线思维,结合本辖区、本部门的实际,对相关工作所要承担的责任进行再明确、再细化、再布置,确保每一个环节都落实落细;要及时查缺补漏,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深入调查摸底,全面了解实情,做到心中“有本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有效组织应急演练,落细落实防御措施,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切实消除各类隐患;要严格督促检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落实收账机制,及时通报落实情况。

会议布置了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与河(湖)长制、生态环境等工作。(记者 许华森)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