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宣传活动
2020-08-28 17:38:24  来源:文明德化  责任编辑:陈培源  

暨走进龙井社区之后,本周道德模范冯金添、郑文庆又走进吉祥社区和金凤社区。两个社区辖区居民、老年协会成员,大党委等人员聆听他们的感人事迹。

巡讲中,德化县尚思小学郑文庆老师真实生动地讲述32年来坚守教育岗位所做出的贡献。一直以来,不仅自己坚持阅读,而且引导学生多阅读、勤积累、常阅读,始终坚持“以写促读,提升效果”的教学理念,指导学生参与各类征文比赛且取得优异成绩。截止目前为止,已撰写275篇文章发表或获奖,其中198篇发表在30多种CN教育报刊。

郑文庆老师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以强烈的责任心,诠释着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先后荣获县“优秀教师”、“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市县“优秀指导教师”、省“优秀作者”称号。

冯金添同志给我们讲述了从2011年开始参与公益事业以来所做的事情。从2015年开始在网上拍卖亲手所画的挂盘、画作,至今已拍卖十几件作品,所得款项2万多元,全部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多次发动带领憨鼠爱心小分队为五保户、特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学子、特殊病困对象等弱势群体,提供爱心帮扶。冯金添同志多年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助人为乐的优秀品格,希望能够推动社会形成“人人做好人、好人有好报”的浓厚氛围。

道德模范们为大家树立了榜样,为培育文明风尚、弘扬正气的好公民奠定了基石。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体现了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精神,展示了人性之美,彰显了人间大爱,令人感动,催人奋进。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吉祥社区、金凤社区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