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跑出德化教育发展加速度 全县教育工作会召开
2020-09-14 15:07:03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陈培源  

9月9日,全县教育工作会召开。梁玉华、王传敬、温文英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梁玉华指出,要正视问题、查找不足,补齐教育短板。目前,我县在教学质量、校长队伍、师德师风等方面都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对于这些问题不足,不仅要正视,更要重视,要下大力气解决,补齐各项短板,为教育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梁玉华要求,要瞄准目标、奋起直追,交上满意答卷。一方面要跳出德化,找到比学赶超的对象,与好的比、与强的赛,比学赶超、勇争一流。教育局要选择一个教育基础和教学条件同我县基本相当的县(市、区),作为比学赶超的对象,全面对标,全面追赶;各学校要在全市选择一所“跳一跳够得着”的学校,通过教师互派、教学对接等方式,加强交流合作,促进自身发展;要确定各自对标学习的榜样,更新教学知识,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力争成为本学科领域的佼佼者。另一方面要长短结合,制定合理可期的目标。围绕“十四五”期间领跑闽中区域教育发展的目标定位,教育局、每所学校、每个年段、每个班级,都要长计划、短安排,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积跬步以致千里,汇小流以成江海。同时,教育局要做好“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梳理明确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职业教育等具体目标,做到心中有数、胸中一盘棋;各学校要围绕全县目标定位和专项规划,根据自身现有条件、基础和特色,理出本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并细化到每学年、每学期,纲举目张;各年段、班级,要在本学校具体目标之下,实事求是地制定工作目标,做到“以班级保年段,以年段保学校,以学校保全县”。

梁玉华强调,要闭环管理、严明奖惩,压实责任链条。要列清单,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做到落实有任务、考核有指标、奖惩有依据;教育局要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员、完成时限、目标要求,切实提高可操作性;各学校要对校长、教师、教研员负责的指标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形成每个人的工作任务清单。要强收账,教育局要整合教育督导室、系统纪委、派驻纪检组等力量,成立收账工作领导小组,强力抓好全县教育工作收账,并纳入学校目标管理和校长绩效考评,各学校要参照成立收账工作小组,通过制度机制让大家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形成“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要严奖惩,把收账结果应用到绩效考评、年度考核中,与绩效奖金、评优评先、职称评聘等挂钩起来,做到“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懒者汰”。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师和校长代表做主题发言。(记者 吴有森)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