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龙浔中心幼儿园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0-10-12 15:59:52 施春凤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

来园时“一盔一带”。苏婉丽 摄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目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逐步恢复,交通出行日益增多,交通安全风险增长。特别是开车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交通陋习屡见不鲜,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后加重事故后果,造成人员伤亡。自2020年9月1日起,德化县龙浔中心幼儿园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扎实开展此次“一盔一带”安全教育活动,班主任通过微信群进行线上教育;再利用每周一讲时间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共同遵守交通法规,切实提升文明出行的素质,做到 “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然后通过在园门口LED屏幕上滚动播放有关“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标语;最后各班老师还组织幼儿观看有关“一盔一带”的安全教育警示片,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一盔一带”安全教育活动。此外,我园还邀请家长争做交通安全志愿者,在每日入、离园时段在校园周边维持交通秩序。

1  2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