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社区开办“四点半学校” 拓展志愿服务解民忧
2020-10-19 16:48: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志愿者辅导学生做作业。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为解决孩子放学早、家长下班迟而造成孩子无人陪伴的难题,德化县浔中镇吉祥社区通过开办社区“四点半学校”,替学生家长分忧解难,得到广大家长的欢迎和点赞。

吉祥社区“四点半学校”开办于今年6月份,主要是为辖区内的小学生提供课后托管和作业辅导服务,同时也为儿童提供各种各样的课后服务,有英语小课堂、科普知识学习、书法绘画、尤克里里教学、心理辅导等特色课程。值得称赞的是,“四点半学校”的志愿者老师主要是由辖区的退休老师、大学生及党员志愿者组成,他们重在普及知识,开发孩子们的智力,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关爱。

居住在附近小区的志愿者吴秋燕表示,逢周一到周五的16:30—18:00,她都会带着孩子一起来到社区,让孩子跟其他学生一起做作业,她在现场给所有学生辅导。

吉祥社区党支部书记郑丽梅介绍,“四点半学校”成立以来,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已建立了一支热心青少年教育事业、有较强辅导能力、具有奉献精神的志愿者老师队伍,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包括志愿者服务管理制度、受助儿童管理制度、教学活动管理制度等,明确志愿者的工作流程、工作内容以及工作要求,签订吉祥社区“四点半学校”志愿服务协议,确保“四点半学校”安全、规范、有序运转。

据了解,德化目前已建立起第一批“四点半学校”示范点,积极引导社区开展课业辅导、特长培训、文体活动、安全教育等服务活动,努力为孩子们打造好“第二课堂”,营造“爱心幸福城”浓厚氛围。(东南网记者 林杰 陈培源 实习生 林晶颖)

1   2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