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德化:让城乡更宜居 让生活更美好
2020-11-25 15:19:14 林婉清 赖荣斌 郭仙仙 苏巧虹 来源:瓷都德化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景观小品与公园融为一体。图源:瓷都德化报

走进龙门滩湖心岛,沿休闲步道漫步,除了眼前的山水美景,身旁随处可见应势而造的法治景观,与现有的环岛绿道、自然景观、设施等相融合,赋予公园新的法治文化生命力。

据介绍,该法治公园依托环岛近5公里的休闲步道,以沿线5个休息亭为景观集中设置点,将扫黑除恶、“七五”普法、反邪教、禁毒等内容寓法于景,设计出“和谐龙门”“平安龙门”“源远流长”“鱼跃龙门”及“湖光山色”等5个特色法治文化景观,让群众在休憩、游玩的同时又能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这是我县创新文化惠民、打造宜居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我县提出“城乡建设提升年”发展思路,即在城区加快推进片区改造、抓好基础设施补短板,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在农村全面推广“一清二整三美化”等,推行农村关爱模式等,打造德化版的“绿野仙踪”。

景观小品扮靓街头

“关爱孩子,健康成长”“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近段时间,在城区主要街道、公共广场、公园景区等地,一批极具艺术观赏性的景观小品、特色公益广告,成为一道道美丽风景,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近年来,为进一步彰显瓷都德化特色,建设宜居城市,我县采取因地制宜、见缝插绿的方式,把世界陶瓷之都山、水、石、瓷元素融入城市建设之中,一个个风格迥异的街头小品,犹如镶嵌在城市中的一颗颗明珠,把核心区妆点得更绿、更美……

据介绍,这些景观小品主要依托街道灯杆、绿化带、围栏、公园景观等基础设施,将价值观、公民道德、尊老爱幼、提倡节俭等方面的内容,用雕塑、展板、灯箱、走廊、电子显示屏、公共绿地提示牌等多种形式加以诠释,在“润物细无声”中,唤醒人们的文明意识及对社会的责任感,使人们有所感、有所思、有所行。

1  2  3  4  5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