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德化:让城乡更宜居 让生活更美好
2020-11-25 15:19:14 林婉清 赖荣斌 郭仙仙 苏巧虹 来源:瓷都德化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手绘景观点缀乡村道路。图源:瓷都德化报

“城市街头小品虽然都不大,但作用却不小。每一处小品既能美化环境,也能够提升城市品味,增添文化气息。今后,我们还将在城区增加更多更有特色的街头小品,把我县打造成真正的园林城市。”县城市管理局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经常在龙湖公园里散步的张大爷对此也深有感触:“每天在公园里散步锻炼,处处可见公益广告,不仅看起来赏心悦目,让人印象深刻,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而且传递着不同的内容,正能量十足,对大人、孩子起到了潜移默化的教育意义。”

记者从县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我县计划投资15.91万元,在县城区内增设进城大道丁溪桥至法院路段和西门车站至维也纳酒店路段,设置26块落地式公益广告牌,同时,为增加公益广告篇幅氛围,我县将新增设192支灯杆公益广告的宣传展示,预计到年底即可全面完工,并与市民见面。

绿水青山“俏”起来

走出城区,走进农村,同样是满眼景致。

从县道349线转入雷峰镇朱紫村,村主干道上,竹制篱笆延伸在道路路两边,篱笆下是一丛丛开着小花的灌木;刚建成不久的原木色文化长廊,成为村民休憩好去处,与之一路之隔就是家风家训名人园地;放眼望去是刚收成暂时放空的大片田野,舒展出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

这样的美景得益于朱紫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据朱紫村村委会主任林振灿介绍,在环境整治前,几乎家家户户在房前屋后用布或网围一个简易的鸡棚、鸭圈喂养鸡鸭,布或网破了烂在地里,形成卫生死角,又脏又臭。

1  2  3  4  5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