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德化:让城乡更宜居 让生活更美好
2020-11-25 15:19:14 林婉清 赖荣斌 郭仙仙 苏巧虹 来源:瓷都德化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朱紫村将废旧的祖厝修建成家风家训馆图源:瓷都德化报

去年,朱紫村开始美丽乡村建设,第一步就是环境整治。先由村“两委”成员分别深入村民家中,解释环境整治的重要性,说服村民们落实门前屋后“三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美化),并圈养家畜、远离村庄深埋病死家畜等,并在村醒目位置设置卫生评比“红黑榜”,激发群众户户讲卫生、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在朱紫村,大到行人来来往往的主干道,小到僻静的羊肠过道以及家门口的边边角角,村里村外的陈年垃圾、生活垃圾都被及时清运,街道和庭院也清扫得干干净净。

“卫生大扫除”让老百姓告别脏乱差,村容村貌的改善更是为全村的整洁环境加分不少。一年来,朱紫村对沿街的10栋房屋统一采用“戴云山筑”风格,进行房屋立面改造;结合旧村复垦、“两违”清理等工作,推进村内危旧房屋治理,拆除临时搭盖;完成自来水、路灯安装,新建文化公园、沿溪步道等,使古村“旧貌”复“新颜”。一个原本不起眼的小村落,经过一番“梳妆打扮”,成为参观者络绎不绝的“明星村”。

1  2  3  4  5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