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资讯
【好媳妇】罗碧玉:传递爱的正能量 真情感染众乡亲
2020-12-10 17:06:14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罗碧玉为婆婆洗脸。罗晓玲 摄

德化县“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事迹系列报道(二)

本期讲述的是“好媳妇”罗碧玉。

说起雷峰镇潘祠村的罗碧玉,村里人都为她竖起大拇指。51岁的罗碧玉是一名村干部,在大家眼里她热于助人,积极参加村里的党员大会和志愿活动。在尽心尽力为每一名群众办好事的同时,她还肩负着照顾好家庭的重担,是家人眼里的好母亲、好婆婆、好奶奶。

在2018年,婆婆生病住院,为保证婆婆的营养,罗碧玉每天早上早早起床,准备好早点后就到菜市场买对婆婆有营养的食材。回到家先把汤炖上、把饭预约煮上就赶去村里上班,中午回家后炒好菜就赶紧打包好汤和饭菜送给婆婆。晚上也是安顿好丈夫后又提着饭菜从潘祠往县城赶,陪婆婆吃饭聊天。婆婆出院后,为了让她的身体尽快恢复,她每天变着花样做可口又营养的饭菜。婆婆对她也是如亲生女儿般疼爱,有什么好吃的总想着她。

用真诚对待老人,用真心换取真情,结婚32年来她一直是这样做的。从刚开始婆婆对儿媳的不太喜欢到现在的婆媳关系融洽,罗碧玉的丈夫告诉我们:“碧玉对我妈的好没有什么感天动地的事迹,她只做好身为儿媳应该做的事,特别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最让他感动的还是每年父母生日自己都忘了,她却记得一清二楚,并且每年生日都会主动给婆婆塞红包、煮面线蛋。想方设法让婆婆养好身体。

罗碧玉的婆婆因年老体弱,又患有高血压,需要经常测量血压,罗碧玉每个周末都会陪着婆婆去镇卫生院检查身体,风雨无阻。因婆婆身体都不好,所以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由罗碧玉亲自办理,小到洗衣做饭,大到房屋装修,一点都不让婆婆操心。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每次只要一提到自己的媳妇婆婆罗碧玉都是笑的合不拢嘴的。这些年的点点滴滴,儿媳的好查随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时常夸儿子有福气找一个这么好的儿媳妇,如今更是将她当亲生女儿般对待。

附近的村民提及罗碧玉,都直夸她既是个好媳妇也是个好婆婆。罗碧玉自己从儿媳的身份走来,深知做媳妇的不易,在儿媳妇嫁进门的5年里,更是如同女儿般对待,让媳妇感受家的温暖和母亲的关怀,将这爱的正能量代代传承。

罗碧玉用自己的行动,演绎了“百善孝为先”的婆媳真情。她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周边的许多村民。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这都是我分内的事,我只是在尽子女和母亲的责任”。(雷峰镇 罗文辉)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