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道德建设
【好婆媳】林美英、陈春丽:互相珍爱 共创幸福
2020-12-30 17:30:19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德化县“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事迹系列报道(六)

本期讲述的是来自德化县盖德镇的好婆媳:林美英、陈春丽。

“她昨天说想吃油饼,我得弄好了,她下班回来就可以吃上。”忙碌的阿婆嘴里念叨着,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歇,这是李家的媳妇林美英,话里的“她”是李家在2016年迎娶的大儿媳陈春丽。“我的婆婆就是刀子嘴豆腐心,我知道她可疼我了,但是总爱损我几句。”陈春丽笑着说,也正是言语间互相的“不见外”她们的日子总是过得热热闹闹的。

陈春丽怀孕期间,妊娠反应比较大,在饮食上林美英也尽心照顾着她,“我婆婆是个顾家的人,平时很节俭,但是对于我,她还是不会吝啬的。”陈春丽回忆着和婆婆的相处时光“在我坐月子期间,一应的家务事都是我婆婆操持的。老人家总说坐月子期间不能洗澡,我婆婆为了让我舒服一些,就煮了姜水给我梳洗。”

在陈春丽上班期间,孩子需要家里的婆婆照顾,但是长辈和年轻人在育儿观念上也会有分歧。婆婆疼爱小辈,孙子想吃的东西都尽量满足,而陈春丽则认为小孩子不能养成爱吃零食的习惯。“总要有一个人妥协。”当场妥协的总是陈春丽,但是她也发现,后来婆婆也渐渐的会注意到孩子饮食的均衡搭配。一个人退一步,矛盾也就消失了。

婆婆的顾家,给陈春丽树立了好榜样“我觉得我的婆婆就很好,我和我婆婆相处的时间还是比较多的,但是我们很少有矛盾。”婆婆说“春丽是个识大体的好媳妇,我平时不太会说话,和年轻人的思想也不太一样,但是她也不计较。”看似平淡的生活中,正是一桩桩的小事体现着婆媳之间的珍爱。只有相互理解,才能互相契合,日子才能有滋有味。(盖德镇 严翁铭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