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道德建设
【好婆媳】吴玉梅、赵翔:远距离也可很亲近
2020-12-30 17:30:16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德化县“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事迹系列报道(七)

本期讲述的是来自德化县盖德镇的好婆媳:吴玉梅、赵翔。

生活在德化县盖德镇的吴玉梅一家育有二子,是远近闻名的妻贤子孝、和谐友爱家庭。虽然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吴玉梅也深知知识的重要性,为了让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夫妻俩毅然搬进县城务工。在当年,这无疑需要一定的远见和足够的勇气。用夫妇俩的话来说就是:“即使砸锅卖铁,也要让孩子上好学”。

在2013年吴玉梅家迎来了一位新成员——二儿媳赵翔。吴玉梅和儿媳赵翔并不生活在同一座城市,年轻人在厦门打拼事业,但是远距离并不能成为家庭关系疏远的隔离带。婆婆对赵翔的描述是“她是一个好儿媳,虽然不常在家,但是每天都会给我发微信视频,让我们在农村也能感受到城市生活的气息。”儿媳说:“因为事业不能在家里更多陪伴,通过视频的方式也能让家里的老人家融入我们的生活。”

赵翔是一名中学英语老师,有段时间工作比较繁忙,婆婆吴玉梅为了给儿媳妇补身体,把平时舍不得自己吃的家养鸭子宰杀了带去厦门。

吴玉梅的丈夫林国清是盖德镇的一名村干部,有段时间正好外出学习,独自在家的吴玉梅感冒发烧,可是急坏了赵翔“我婆婆一直没回我的微信信息,给她打电话也联系不上,我们夫妻连夜赶回了老家。”见到卧床休息的吴玉梅,赵翔也并未责怪其“消失”就赶快投入照顾婆婆。

建设一个美好的家庭离不开每个成员的努力,婆媳就是一个家的连接线,柔软线条牵引加固家的小屋。(盖德镇 严翁铭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