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资讯
德化县龙浔镇以文明实践推动乡村德治善化
2021-01-25 10:49:38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龙浔镇南门社区开展“助推移风易俗 共建文明社区”宣传活动。图源:龙浔镇政府

德化县龙浔镇于2017年获评全国“文明村镇”,2019年入选泉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镇。近年来,龙浔镇以德治善化深化乡村治理新实践,着力整资源、抓队伍、创特色,在移风易俗示范创建行动中不断探索新经验。

整合资源

盘活整合全镇现有教育、文体、科普、普法等基层公共服务资源,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阵地。比如,选取宝美“全县经济笫一村”典型代表,建成首个村级博物馆“宝美振兴馆”。

以小见大,集中展现德化“小县大城关”发展历程;紧抓中纪委官方网站推介的宝美苏氏家风家训,选取“合浦还珠”单辅等具有故事性、教育性、知名度强的廉政人物,依托苏氏、单氏祖祠建成苏氏家风家训馆、单辅廉政教育基地。

利用丁墘村中共德化支部旧址豹尾堂、陈列馆等现有资源,提升建成面向全市的中共德化支部旧址“忆初心”教育基地。通过各类阵地建设,来推动深化移风易俗各项工作。

1  2  3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