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资讯
德化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纪实:瓷都奏响 “最强音”
2021-02-01 16:09:56 李宏图 连江水 许文龙 林婉清 来源:德化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培源  

德化陶瓷故事采风团重走“瓷帮古道”。德化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积厚成势,继往开来。回眸极不平凡的2020年,德化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注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过去一年,德化县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大局,积极推动理论武装、对外宣传、舆论引导、文明创建、文化文艺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为县委“五个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理论学习更接地气

“泉州市区金鱼巷、裴巷改造让我深受启发,对我今后如何结合实际开展工作更有信心。”1月12日,刚观看完“泉民开讲”的德化县葛坑镇司法所长郑燕玲如是说。当天,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德化各乡镇党员干部、工作人员集中观看这场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宣讲。这是去年以来,德化县持续推动新思想学习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2020年,德化县委宣传部始终在基层深化理论学习下工夫。制定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组织县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19次,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开展交流研讨7次;下发《关于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工作方案》,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督促指导各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理论学习,有效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

“泉民开讲”通过手机屏深入德化基层。郑燕玲 供图

一年来,德化县充分发挥“瓷都讲坛”宣传引领作用,邀请专家、学者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条例》《民法典》等专题讲座7场;创新建立“学习强国”阅享会交流平台,成立“学习强国”宣讲队,结合创建“爱心幸福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开展各类宣讲活动410多场,受众达25000余人,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

围绕重大理论问题和社会热点问题,德化县积极组织参与理论调研活动,加强理论研讨和经验总结,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德化实际和年度重点课题或年度重点工作策划实施18个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德化县全面总结“十三五”各项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决策依据和有益参考。

1  2  3  4  5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