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资讯
德化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纪实:瓷都奏响 “最强音”
2021-02-01 16:09:56 李宏图 连江水 许文龙 林婉清 来源:德化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培源  

文明滋养爱心满城

“各位乡亲、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创建‘林地村孝亲敬老基金’……邀请大家踊跃捐款助力……”去年8月,盖德镇林地村民林银辉拉起了一个微信群,在群里发布捐款倡议书,为村里的“爱心厨房”募捐。在热心乡贤和镇村干部的带头下,村民们纷纷慷慨解囊,共募捐到34万余元善款。

德化在全省首建“爱心幸福城”。图为医务志愿者为留守老人爱心义诊。德化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去年,以瓷闻名于世的德化在全省首建“爱心幸福城”。去年5月活动启动以来,德化县积极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资捐物,累计筹得爱心捐款及物资达2000多万元,并在全县18个乡镇全面开展爱心厨房、爱心义诊、爱心理发、爱心电工、爱心驿站等系列爱心活动900多场次,参与人数达7万多人次,推动形成关心关爱农村留守老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全力打造瓷都特色爱心品牌。

“文明滋养,德化有了最美样子。”去年11月,德化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2018年以来,德化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工作理念,一直聚焦服务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城市管理,努力建设秀美之城、幸福之城、文明之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同时,德化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童心向党”歌咏比赛等活动400多场次,引导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传活动200多场,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持续深化移风易俗,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相关做法获市表彰。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新的一年,德化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将谱写新的壮丽篇章,攻坚时刻将更强劲、力量更持久,奋进路上将更坚定、步伐更一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德化县融媒体中心 李宏图 连江水 许文龙 林婉清)

1  2  3  4  5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