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县长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03 15:59:29  来源:瓷都德化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县长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县长黄文捷深入到赤水、上涌等乡镇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黄文捷先后深入到赤水镇卫生院、上涌镇云路村卫生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黄文捷都仔细查看卫生院的发热预检分诊点、临时隔离留观室,卫生所的体温检测点、就诊人数等,详细了解发热患者就诊流程、接诊人数、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听取卫生院、卫生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黄文捷要求,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制度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按照标准加强监测和动态管理,做好来院病人预检工作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优化医务人员调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把好关、把严关;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对疫情的防护意识。

当天,黄文捷还来到上涌镇二中集中隔离点,实地查看隔离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隔离点与学校教学区域安全距离,隔离点工作人员和留观人员的生活起居、物资供给,以及隔离点的留观人数、留观时间、工作人员的工作机制、垃圾处理方式、场所消毒消杀等情况。

黄文捷要求,学校教学区域与隔离点要分开,合理设置出入口,增加隔离警戒范围,确保学校教学区域与隔离点的距离安全有效;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要求规范设置,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统筹调配医护等工作人员力量,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良好后勤服务。(记者 颜煜 叶素碧)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