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资讯
龙门滩镇三举措深化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
2021-02-09 11:39:40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知识和疫情防控宣传。兰梅琼 摄

近期,龙门滩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多措并举深化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

加强宣传造浓氛围。进一步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力度,扩大宣传面,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利用公众号发布有关倡议通告和防疫知识,设置户外公益宣传牌2幅,展板4块,悬挂宣传横幅40条,张贴宣传海报150张,张贴相关通告48张,利用智慧云广播轮流播放疫情防控相关通告230余小时;发放《移风易俗你我他 疫情防控靠大家》和《致全县人民共同抗疫》倡议书800多份。

强化排查劝导力度。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提倡喜(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神佛事少办、迷信事不办,推进殡葬改革,抵制婚丧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力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经过多次入户沟通劝导,共推迟取消婚(喜)事11场,简办丧事4场,取消民俗活动6场。

先锋模范引领新风。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带头宣传践行移风易俗,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共开展宣传活动36次,排查餐馆、店铺等场所10余家,暂时关闭宗教及民间信仰场所约46家,有力地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龙门滩镇政府)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