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资讯
德化:汤圆温暖留守老人
2021-02-26 21:23:37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志愿者看望慰问留守老人。陈奕鹏 供图

“汤圆很甜,在元宵节陪我们这些留守老人吃汤圆,你们就是我们的亲人。”昨日,德化县桂阳乡桂阳村留守老人林国堤双手紧紧握住上门慰问的志愿者的手,一脸笑容。

昨日上午,桂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精心煮好汤圆,陪桂阳村的留守老人们一起过元宵节。同时,结合志愿服务活动到各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移风易俗、森林防火等方面的宣传。

桂阳乡党委宣传委员刘玉对介绍,今年因为疫情原因,部分在外地打工的年轻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没有回乡与老人们团聚。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留守老人感受到家人团聚的温暖,桂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

同日,丰泽区源淮社区纪委、泉州市水文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联合开展“庆元宵树新风,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环卫工、高龄、独居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美食和问候。(记者 陈明华 吴志明 通讯员 陈奕鹏)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