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会召开
2021-03-01 16:27:47  来源:瓷都德化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2月22日,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会召开。梁玉华、黄文捷、王传敬、温文英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梁玉华强调,打造闽中区域发展中心,全县上下必须乘势而上。十三五”时期,我们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产业转型、项目攻坚、城市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打下了比较厚实的基础,经济社会呈现出提质提速、加速跃升的强劲态势。“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我们提出打造闽中区域发展中心的定位,将通过产业提升硬实力、通过旅游提升吸引力、通过城市提升承载力、通过交通提升集聚力,合力推动闽中区域发展中心迈出实质性步伐。

梁玉华要求,打造闽中区域发展中心,广大企业必须勇走前列。要有激扬“敢想敢干、创新求变”的气概,树牢“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开拓“登高望远、观势谋局”的视野,聚焦症结、破除瓶颈、补齐短板,专注实业、深耕主业、做强企业,拿出气势、拼出态势、形成优势,为德化高质量发展开疆拓土、再立新功。

梁玉华强调,打造闽中区域发展中心,党委政府必须造优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营商环境、要素保障、政企互动等关键环节,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一线服务,做到营商环境更好、更优,要素保障更全、更实,政企互动更亲、更清,让企业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企业创造活力全面迸发。

会上,县长黄文捷总结部署了全县经济工作。黄文捷要求,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科技创新,激活创新主体,强化技术攻坚,做大高科技陶瓷;注重文化创意,推进文创项目建设,提升创意设计水平,促进文化艺术交流;推动大众创业,加快引进先进陶瓷领域人才、培养陶瓷“英才名匠”,为陶瓷产业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人才基础。要加快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强化企业培优扶强,培育一批产业龙头、高成长型企业,形成企业良性成长梯队;强化产业补链延链,着力打通陶瓷产业链堵点、畅通痛点、补上断点;强化园区平台打造,规划建设陶瓷智能设备产业园,持续推进中国茶具城建设,推动新秀园打造成综合性平台。要促进内外循环良性互动,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狠抓招商选资突破,释放旅游消费潜力,巩固拓展内外市场。要推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加快城市更新提质,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持续提升瓷都形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德化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线路,打响“德”字号系列农产品品牌;巩固生态环境质量,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持续加强营商环境优化,落实落细政策,对现有政策分类调整,有退有留,适时出台新的措施,有效推动各项政策落地;提质政务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统筹安全发展,持续深化保底创优“两大工程”,落实“强基促稳”三年行动,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纳税100万元以上企业、推进“全域旅游呈现年”“陶瓷转型突破年”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0年度陶瓷行业“十佳诚信企业”、2020年度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先进集体。会议解读了《关于进一步促进陶瓷产业健康稳定发展若干措施》。(记者 吴有森 林小龙)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