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资讯
德化大铭乡开展“移风易俗传文明 绿色清明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12 11:40:11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向村民发放倡议书。郑娅萍 供图

近日,德化县大铭乡开展以“移风易俗传文明 绿色清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全乡人民文明祭扫,形成良好风尚。

清明前夕,大铭乡利用村村响、滚动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标语、志愿者们发放《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倡议书》等方式广泛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提倡村民错峰祭扫,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倡以上香、敬献鲜花的方式从简祭扫,号召广大村民清明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落实好森林防火和移风易俗工作,以实际行动让文明祭祀理念深入人心。

此外,当地还广泛发动干部和群众居家参与绿色清明“云”活动,通过“网上祭英烈”、网上献花寄哀思等形式,线上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健康、低碳环保的清明节祭拜方式。(郑娅萍)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