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资讯
德化温素霞入围4月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2021-04-13 09:39:58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温素霞参与疫情防控物资捐赠。受访者 供图

日前,2021年4月福建“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启动,由德化县委文明办推荐的温素霞入围今年4月“福建好人榜”助人为乐类候选人。广大网友可登录福建文明风及泉州文明网、德化文明网网站或“文明福建”“泉州文明网”“文明德化”微信公众号参与点赞投票。

温素霞是德化县亿加育涵志愿服务队队长、德化县女能人联谊会副会长、德化县亿加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拥有多重身份的温素霞还是2017年《中国双拥》年度人物,曾获评德化县防抗疫情最美志愿者。温素霞坚持弘扬爱心理念,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农村、社区、敬老院,进行尊老扶困、金秋助学等活动。

20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的温素霞以自己真挚情怀和实际行动支持拥军、参与拥军,写下了她的双拥感人故事。据了解,温素霞长期组织志愿者给部队战士及当地的武警官兵、消防人员送去拥军物资,并积极参加海岛、营房和边防等拥军走访慰问活动,至今拥军公益捐赠额超30万元。温素霞还主动关注弱势群体和贫困个人,曾与有关慈善机构团体一道,深入德化县18个乡镇和大部分村居、社区、学校等,参与德化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所开展的“爱心幸福城”创建活动,到乡镇、村居慰问病困妇女、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达1000多人,给10多个乡镇、村居的“爱心厨房”送去慰问金和毛毯、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达100多万元。

2020年初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温素霞多次深入德化县英山高速、国道疫情防控点等处,为防疫人员送去方便面等食物,将温暖与关怀送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据悉,从上世纪90年代起,温素霞就尽力资助贫困学子,每年认捐德化八中10名特困学生,并给予每人每年千元助学金,助力其顺利读完初、高中学业。此外,她还向县教育基金会、德化八中、浔中中心小学、阳光小学、实验幼儿园等学校捐赠奖教奖学金,累计捐款100多万元。(东南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