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资讯
德化县举行“我为社会做好事”主题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
2021-04-22 09:16:30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启动仪式。赖梭桃 供图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志愿服务,立足本职岗位为社会做好事,4月19 日,德化县在瓷都广场举行“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民政局、县妇联等13个单位及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等4只民间志愿服务团体共500余人参加活动。德化县副县长林玉萍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林玉萍宣读《“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倡议书》。林玉萍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促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社会民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以此次志愿服务统一行动为契机,唱响主流价值“好声音”,绘就志愿服务“风景线”,奏响文明新风“协奏曲”,把学党史和“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党的声音响在基层,党的温暖热在基层,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下涌慰问。赖梭桃 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以“走进‘爱心厨房’和关爱留守儿童”为活动主题,以“东——西”旅游路线为依托,选取龙浔镇高阳村、盖德镇有济村、三班镇泗滨村、雷峰镇潘祠村和朱紫村、水口镇湖坂村、国宝乡佛岭村、赤水镇西洋村、上涌镇下涌村和曾坂村等10个村同步开展“爱心厨房”及爱心慰问、爱心义诊、爱心理发、文艺汇演等活动,共同开展“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者统一行动,共同掀起志愿服务热潮,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延续到今年12月份,重点围绕保护公共环境志愿行动、倡导公共文明志愿行动 、维护公共秩序志愿行动、优化公共服务志愿行动、提升公共文化志愿行动等五项行动展开。根据《2021年德化县“我为社会做好事”主题志愿服务方案》要求,各级文明单位要围绕“我为社会做好事”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群众需要、辐射广泛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活动知晓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齐抓共管,引导市民群众广泛参与,推动形成“我为社会做好事”的浓厚氛围。(德化县文明办)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