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德化县各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2021-05-30 22:35:02  来源:  责任编辑:林杰  

4月4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承遗志,清明节期间,德化县各校纷纷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德化三中师生利用网络平台了解英雄人物相关事迹,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寄语留言,通过网络“指尖祭奠”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历史,为逝去的先烈献花,向不朽的英魂敬礼。

实验小学结合升旗仪式,班(队)会活动,网上祭英烈,黑板报、手抄报评比等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清明的来历、习俗、诗歌等,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奋斗。

第三实小开展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讲革命故事、唱革命歌曲等方式了解清明节传统习俗,缅怀先烈,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创编清明节手抄报,在英雄人物绘制中立志做新时代的小小追梦人,在英模事迹学习中继承先烈遗志。组织“叶尚谋先锋大队”队员祭扫陈国子烈士墓,聆听先烈的抗战事迹,感受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精神和民族气节。

金锁幼儿园组织幼儿观看抗击疫情、抗震救灾、抗日英雄等影视片,祭扫烈士陵园,了解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缅怀英烈,引导幼儿学会“爱英雄、学英雄、思英雄”。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