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网评
厚植爱党情怀,让“六一”更精彩
2021-06-04 15:24:42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文章中指出,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5月31日中国文明网)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明天的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党和国家一直重视少儿的学习教育,重视少儿的健康成长、成才。“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在这个欢乐的节日中,我们更要抓好少儿的“四史”教育,通过各项活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六一”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正当时。学校、关工委等可以让孩子们通过唱爱国歌曲、讲爱国故事,观看爱国电影、举办红色读书会、办好红色手抄报等渠道,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他们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将爱党爱国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深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让“六一”更加洋溢着红色情怀,我们除了让孩子参与爱国、爱党教育,更好通过主题班会、晨会、庆祝会等形式,请出当地的老革命、老党员来到课堂,给孩子讲好党史,通过老一辈革命家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理想和信仰的执着,感受共产党人舍小家为大家、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这样才能让孩子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洗礼,从而更好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勇敢无畏、敢于拼搏的精神,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很多家庭和社会组织都在给孩子们准备 “六一”礼物,我们给孩子们准备的“六一”礼物,除了要满足儿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礼物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快乐、温馨和难忘的节日外,更要“科技创造”作为礼物送给孩子们。例如早在5月的科技周,一些家长都主动带着孩子们去当地的科学技术馆读书学习、进行科技体验。这样的体验,让孩子们明白,国家要兴旺强大,离不开一大批科技爱国者的努力,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像他们那样为中华之崛扛起大梁。

抓出“六一”好契机,通过不同渠道、不同礼物,才能帮助广大未成年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刻苦努力,奋发向上,让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的“六一”更加不同凡响。(张瑾)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