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助力疫苗接种 志愿者在行动
2021-06-11 16:19:33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助力德化县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顺利、高效开展,5月17日—6月6日,德化涌溪水电有限公司共组织志愿者到中医院、浔中社区服务中心、龙浔社区服务中心和城东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84次,共同为助力德化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贡献一份力量。

上午7点55分,志愿者们就来到了指定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在接种点负责人的统一组织下,迅速投入到各个岗位,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分诊叫号、维持秩序、引导接种对象做好登记信息、耐心地给群众解答接种注意事项,对一些专业性较强的问题,积极帮忙联系医务人员解答,为留观区的群众端上热水,这些都是志愿者们的主要工作。“打第一针的请在这里先扫码”“麻烦出示一下身份证”“麻烦说一下你的居住地址”“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登记表要记得找医生签名”“止血棉签丢垃圾桶”“打疫苗这边登记”“这边观察室有空座”“请多喝开水”......这是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说的最多的话。在疫苗接种现场,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线抗疫需要鼎力支持,疫情下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跟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其他工作人员相比,能做的不多,也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持续协助疫苗接种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德化涌溪水电有限公司 林青彩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