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魅力德化
369件艺术作品联合展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6-29 09:25:29  来源:德化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联展现场

本报讯(记者 林婉清)6月21日,德化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之艺”联展在县陶瓷博物馆举行开幕仪式。此次联展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瓷都文艺工作者的艺术风貌。

讲述时代的鲜活故事、反映时代的沧桑巨变、回答时代的最新课题、描绘时代的精神图谱,此次联展共展出369件艺术作品,有德化百年党史、瓷雕、摄影、剪纸、瓷板画和书法等,其中,瓷雕作品205件,不乏陶瓷艺术大师的匠心之作。如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邱双炯立足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实,以瓷铭史,精心创作的《红船印迹》。“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红船诞生。自从有了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邱双炯说,该作品以嘉兴南湖画舫为原型,通过瓷雕艺术传达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

“‘人民之艺’联展把德化各种不同艺术门类,用不同的艺术表现手法展现出来,让大家去欣赏、去思考、去碰撞,给人们带去心灵的交流、文化的感悟和精神的升华。”联展创作者代表许瑞峰说。此次展出,作品内容丰富而详实,手法新颖而富有创造力,讴歌了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示了德化经济建设、旅游发展和社会进步情况。

据了解,此次联展将持续至今年10月31日。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