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道德建设
黄秀红获“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2021-09-03 15:20:09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9月1日,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的决定》,对26位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进行命名表彰。其中,德化县龙浔镇英山村村民黄秀红(女)获得“孝老爱亲模范”荣誉称号!

39年独挑家庭重担

“只要他还活着,我就会继续照顾他。等到哪天我先他而去,临死前我也会交代孩子们好好照顾他。”黄秀红是泉州市德化县龙浔镇英山村村民,36岁那年,丈夫李胜利因中风瘫痪在床,从此她独自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照顾丈夫起居,并养育6个孩子长大成人,已经75岁的她用几十载的光阴,诠释最朴素真挚的爱情和亲情。

1957年,家住永春呈祥乡的黄秀红与英山村的李胜利喜结连理,生活平淡幸福,并先后生育了6个子女。1982年正月,刚刚起床的李胜利突然瘫软倒在床上,嘴巴歪到一边,小便失禁,这是典型的中风症状。

送到医院后,由于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医生建议黄秀红带丈夫出院居家治疗。但是黄秀红不放弃希望,仍然坚持继续住院治疗。当时,德化县中医院距离英山村有十几公里,为了省钱,她都是走路来回。后来,因没钱继续医治,只好办理了出院。回到家中,黄秀红一直坚守在床头,到药店买药、买针筒,自学打针。为了赚钱养家还债,黄秀红白天上山去挖芦柑坑、割芒草赚钱,晚上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和年幼的孩子……因为生活无法自理,李胜利的吃喝拉撒都是黄秀红一手包办,这一坚持就是39年!(德化县委文明办、东南早报)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