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道德建设
《二十四孝新编》诗书画印作品巡展走进德化
2021-11-04 10:17:49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百善孝为先。孝道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弘扬传统孝道文化,10月30日,由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文史研究馆、省诗词协会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文联、億加美术馆承办的《二十四孝新编》诗书画印作品巡展在德化县億加美术馆举行。省诗词学会楹联诗钟研究院院长丁临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秋英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县文联主席黄新颖主持。

此次巡展,巧妙借助美术馆这一展示平台,将传统文化传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使两者相得益彰,对进一步传承传统文化,传播文明新风具有积极的作用。

据悉,《二十四孝新编》一书,由省诗词学会楹联诗钟研究院组织省内著名专家学者、书画篆刻名家历时两年精心打造而成。该书在基本保留元代郭居敬辑录的《二十四孝》版本的基础上进行必要修正,重新做出合乎新时代的合理诠释,以生动朴实的语言详尽介绍了二十四孝故事,集诗文、绘画、楹联、书法、篆刻和雕版印刷等多项艺术于一体,与中华孝道交相辉映。

本次展览共展出近百件诗书画印作品,每天面向市民开放观展,展期将持续至11月6日。展出期间,县教育局将组织学校师生观展,让师生接受中华传统孝道文化教育。

此次巡展活动,通过多元化的内容展现了富有新时代精神的中华孝道文化,不仅为市民送上了一场孝道文化盛宴,更有利于营造社会爱孝、敬孝、行孝的优良风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文明进步。下一步,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文联将充分借助各级各类展示平台,打造新品牌,传播正能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举行了捐书仪式。(德化县委宣传部、德化县委文明办)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