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大洋社区:打造户外劳动者驿站 助力文明城市品味提升
2021-12-20 18:21:10  来源:  责任编辑:傅心玫  

今年来,大洋社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整合多方资源,坚持党建带工建,工会主动融入阵地建设,将服务的范围进一步延伸,并不断优化管理,提升站点使用率,切实增强服务效能,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打造户外劳动者“温馨的港湾,幸福的驿站”。

升级服务项目,打造温馨港湾。站内配置了休憩沙发、按摩椅、电视、冰箱、空调、微波炉、饮水机、应急药箱、工具包、针线包、吹风机、图书、雨伞等各类便民暖心服务设施。

今年,社区将一间30㎡的沿街店面,打造户外劳动者驿站,在醒目的位置悬挂带有统一标识的牌子,为辖区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一个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学可读书、需有工具的“温暖港湾”,解决了户外劳动者休息难、吃饭难、喝水难等实际问题,营造了一个暖意融融的歇脚之处。

户外劳动者们纷纷表示:“一走进驿站,便让人心里很温暖。以往工作间歇的时候,只能在路边楼下休息,现在不仅有专门的休息驿站,还有齐全的设施,可以喝水,吃饭,休息,看电视等,尤其是驿站还配备了按摩椅,下班之后,还可以约上三五个同事到驿站按摩,缓解劳动后的疲惫,真的太高兴了”。

社区以驿站为平台,以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近日,大洋社区两委成员和环卫工人开展交流座谈,围坐在一起畅谈工作和生活,并为环卫工人发放慰问金,传递党和政府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并表达了对“城市美容者”的敬佩之情。(大洋社区)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