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德化公路分中心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2022-02-17 10:07:07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德化公路分中心在城关公路站举办“承载佳节传统 元宵汤圆弥香”“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传统佳节至,元宵汤圆香。为传承弘扬中华传统节日优秀文化,营造活跃欢乐、祥和文明的传统节日气氛,2月14—15日,德化公路分中心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14日下午,德化公路分中心联合大洋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联合开展了“喜乐过元宵·春暖邻里情”“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同社区群众志一起动手搓汤圆、吃汤圆,大家在活动过程中轻松愉悦,感受到了元宵佳节的浓郁氛围。

15日上午,德化公路分中心在城关公路站举办“承载佳节传统 元宵汤圆弥香”“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递食材、揉面团、拌馅料、沥水分、搓成圆、滚裹粉、捞装盘……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纷纷忙碌开来。不一会功夫,一个个憨态可掬的汤圆很快就摆满了桌面,放入开水锅中,一会就煮熟漂浮至水面,大家围桌而坐,共享劳动成果,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和谐喜庆。

此次元宵节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让大家在动手中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还营造了温馨欢乐、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使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引导大家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在实践活动中传承弘扬中华传统节日优秀文化。(德化公路分中心 张碧玉/文  徐伟健 张碧玉/图)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