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德化: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祭祀更“清明”
2022-04-11 12:26:00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寄哀思。根据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德化县多个乡镇开展清明节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传和祭英烈、代祭扫等活动。

赤水镇

赤水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科学防控疫情,文明实践随行”为英烈墓碑描红志愿祭扫活动。志愿者怀着无比敬重的心情来到烈士墓前,向烈士行三鞠躬礼。礼毕后,有的俯身于烈士墓碑前清理周围的杂草;有的擦拭墓碑上的灰尘;有的手握油漆笔,沾着象征革命胜利的红漆,认真地为革命先烈墓碑描红填色。

上涌镇

上涌镇组织党员干部、团员、村干部前往刘坑村蔡炳文等烈士合葬墓,进行清明节祭扫活动,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期间向烈士墓敬献鲜花、鞠躬默哀,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灵。许多党团员表示,革命先烈们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老一辈革命烈士的爱国遗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为建设古镇上涌作出应有的贡献。  

水口镇

水口镇组织干部职工前往湖坂村烈士公墓开展清明代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他们深深的哀思。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默哀,向烈士行鞠躬礼,瞻仰烈士墓,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

桂阳乡

桂阳乡通过“村村响”广播、横幅悬挂和移风易俗志愿宣传队持续加强清明节“移风易俗”主题宣传。志愿者上街入户分发“网络祭祀”倡议书,宣传安全祭祀新方式,倡导乡亲通过网络献花、留言寄语、云祭扫等“互联网+清明”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思念、对英雄的敬仰,开启文明祭祀新风尚。

雷峰镇

雷峰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宣传海报、LED显示屏和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同时成立由35名镇村两级干部组成移风易俗劝导队,对村主干道、村口、扫墓必经路口等地对群众进行宣传、劝导,倡导广大群众以“鲜花祭奠、植树寄思、家庭追思、网络祭祀”等绿色低碳祭奠方式进行文明祭祀。

龙门滩镇

龙门滩镇发动党员干部自觉示范带头,带头低碳祭扫,带头遵守防疫规定,带头抵制陈规陋俗,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同时,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对居家村民加以引导,不聚集、不扎堆,严禁使用明火、乱扔烟头、焚香烧纸、燃放鞭炮等违规祭扫用火行为,确保清明假期安全、文明、有序。

三班镇

三班镇扎实开展“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祭祀树新风”主题活动。组织各村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对群众进行宣传,倡导群众在疫情期间服从大局,将生命健康摆首位,将思念放心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引导群众转变传统祭祀观念,摒弃陈规陋习,做到文明祭祀、节俭祭祀、环保祭祀,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德化县委文明办)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