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道德建设
责任与担当——德化公路分中心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22-04-28 11:26:10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讲道德故事,评道德事理,学道德模范,树道德新风。4月20日,德化公路分中心开展了主题为“责任与担当”的道德讲堂活动,分中心机关全体人员、各公路站站长及记录员参加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由分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志团宣讲,共设听歌曲、做释义、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作承诺六个环节。讲堂在《责任之歌》的韵律中拉开了帷幕;通过阐述责任和担当的内涵,进而衍化至日常生活工作层面;“跳蚤变成‘爬蚤’”的故事生动形象揭示出“自我设限”的现象,以反示正,告诫大家要打破自我设限,以高强的责任与担当,积极主动发挥能力和潜力,实现那些“不可能”;学习“八闽楷模”孙丽美的先进事迹,让大家进一步内化了责任与担当意识;“尽心尽责,兢兢业业,是每个人对工作应担当的责任……”综合系列内容,讲堂深入浅出为大家谈了一番诚至肺腑的感悟;“做有责任有担当之人,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讲堂在大家的铮铮承诺中得以圆满完成。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责任与担当的道德力量,内容丰富,教义深刻,发人深省。事不避难,责任在心,担当在行,奋勇向前。讲责任、讲担当,无需豪言壮语,无需惊天壮举,只需要从本职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甘当“铺路石”、甘当“孺子牛”。 (德化公路分中心 张碧玉)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