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县总工会:全省首家“劳模精神展示馆”正式开馆
2022-04-30 17:25:31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福建省首家以“劳模精神”为主题的展示馆即石牛山职工疗休养基地“新时代劳模精神展示馆”正式开馆。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永清,德化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董俊凯出席开馆仪式并揭牌。

据了解,新时代劳模精神展示馆占地445平方米,重点展示新中国以来25位劳模的先进事迹,涵盖一线工人、科技工作者、企业家、党政工作者等方面的代表人物。整个展馆采用传统图文、视频音像等相结合的形式,打造了一个具有瓷都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工思想教育阵地,全面诠释了劳模精神。

江永清对新时代劳模精神展示馆的落成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展馆通过讲好这些新时代劳动者的故事,让人可亲、可敬、可学,使展馆成为展示和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的一个窗口。发挥其“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育新人、展形象”的重要作用,打造服务广大职工的有吸引力、有感召力、有影响力的思想政治引领阵地。进一步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开展类型更加丰富的宣传、教育、服务活动,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传承与创新中焕发出新的光芒。

董俊凯指出,石牛山新时代劳模精神展示馆是县总工会等有关部门、乡镇与石牛山疗休养基地联合探索寓教于游的创新举措,形象鲜明展示了劳模风采,为全省广大职工、各行各业劳动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推动全县研学旅游发展,促进石牛山景区创新服务和综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时代劳模精神展示馆作为县总工会创新劳模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今后县总工会将以展馆为依托,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其他典型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向劳模学习,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开馆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们还参观劳模精神展示馆暨爱国劳动主题陶瓷作品展览并动手体验陶瓷DIY和竹编制作。(德化县总工会)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