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实践
东埔社区开展“参与垃圾分类 呵护绿色家园“主题活动
2022-05-09 13:04:59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5月7日,东埔社区“党建+”邻里中心联合德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总队、县城市管理局、县科技局、县科协、浔中镇环卫站、东埔社区“大党委”、聚兴小区业委会、佳虔物业服务公司、泉州市惠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参与垃圾分类 呵护绿色家园“主题活动。

为实现居民生活的便利化,东埔社区从实际需求出发搭建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智慧平台。5月7日上午,德化县首个集人脸识别、自动称重、反馈积分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在东埔社区聚兴小区投入使用。新型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美观醒目,密闭牢固,投放在小区的公共区域,实现垃圾源头分类智能化。为小区居民的生活垃圾管理带来了便利,成为居民的日常“打卡地”。

居民投递废弃物品时,可通过“刷脸”、扫描二维码或刷居民卡完成操作,投递完毕后智能回收箱将自动完成称重,获得的积分将上传至个人账户,积分可在社区兑换相应礼品,鼓励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便捷、有趣、环保的垃圾分类新体验。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知识讲解、图片展示和趣味游戏的方式,向居民宣讲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让大家了解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引导大家养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垃圾分类习惯。

今后,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各类集知识性、趣味性、科普性为一身的活动,帮助居民们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高生活环境保护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渐渐走进千家万户。(东埔社区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