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同心助学筑梦未来 德化县开展了一系列奖教奖学助学活动
2022-08-23 17:17:32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优秀学子上台分享学习心得。瓷都德化 供图

又是一年开学季来临。连日来, 德化县开展了一系列奖教奖学助学活动,党委政府、教育系统、学校、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奋力促进全县教育事业优质发展迈上“快车道”。 

“我们将发奋学习,勇于开拓创新,戒骄戒躁,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学好专业知识,争取全面发展,走向更高更远的平台,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获得“文昌阁”奖学金的优秀学子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砥砺奋发,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辉煌,不负韶华,继续刻苦攻读,争取早日成才,将来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不辜负老师、家长和家乡人民寄予的厚望。

在“文昌阁”奖学金发放仪式上,2023届高三毕业班同学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追求梦想的信念,将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发扬肯辛苦能战斗的光荣传统,用行动磨砺意志,用汗水浇灌梦想,全身心投入到高三年级紧张的学习中。

日前,雷峰镇瑞坂村教育促进会成立大会在瑞坂村“党建+”邻里中心隆重举行。瑞坂村乡贤、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计500多人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共同谱写瑞坂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十分感谢村教育促进会对家乡学子的关心,未来我们将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将来学成归来,回报家乡。”今年考入清华大学的瑞坂籍学子陈奕涛作为优秀学子代表上台分享感想。 

据了解,瑞坂村教育促进会的成立主要为了资助村里品学兼优的学生,激励广大学子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也希望能有更多乡贤、有识青年和企业家能将爱心反哺到家乡的教育事业中来,共同推动乡村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催生新动能。截至目前,促进会共得到近200名瑞坂乡贤、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大力支持,累计捐款94万元。

“自古以来咱们淳湖的学子勤奋学习,传承‘千秋笔墨惊天地,万古文章传子孙’的耕读精神,希望大家继续顽强拼搏、刻苦学习,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远大理想,将来助力家乡发展。”淳湖村教育促进会会长郑孝谂说。

淳湖村是德化县最偏远的行政村,传承历史已超过千年。多年来,淳湖村教育促进会发扬重视教育、培养人才的优良传统,捐资助学,让爱心捐款代代相传,为国家、家乡培养优秀人才提供助力,有力推动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为了弘扬好学上进之风,在全族营造尊重知识、尊重教育、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德化县陈氏宗亲会理事会向考取清华大学的陈奕韬、考取北京大学的陈沧昊颁发奖学金,激励更多陈氏学子勤奋学习努力成才,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为家乡争光。(瓷都德化 吴有森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