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德化县汤头乡开展“守平安 护文明”社会治安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30 18:30:00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氛围,扩大平安建设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汤头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农村圩日开展“守平安 护文明”社会治安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民警和社会志愿者们向广大群众讲解农用车安全使用相关知识、当前电信诈骗手法及防范策略,告诫群众切勿酒后驾驶以及农用车不得载人等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轻易向陌生人透露亲朋好友的信息,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维护人身安全。

目前正值秋季农忙季节,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材料200余份,讲解家庭用电、用火安全知识,提醒群众不乱烧稻杆、杂草等易燃物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推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理念深入人心,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汤头乡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