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县乡镇社工站服务文化月启动
2022-10-11 23:36:39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近日,由泉州市民政局、德化县委人才办指导,德化县民政局主办,德化县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德化县社会工作人才之家承办的世界瓷都人才会客厅主题活动暨德化县乡镇社工站服务文化月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以“加强社会工作人才建设 助力社会治理创新发展”为主题,活动现场,县民政局为取得2021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人员颁发奖励金,为获得2021年度评估等级5A、4A、3A的社会组织授牌。

据悉,2021年以来德化县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力度不断加强,并在乡镇社工站项目建设和服务中取得实效,形成了“134+”模式下的“一站一品”乡镇社工站品牌;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从提高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奖励标准,到社会工作人才纳入《泉州市第六、第七层次人才认定标准(德化县〈试行〉)》,确保社会工作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在18个乡镇社工站建设中,注重本土化社工人才培养,选拔录用驻站社工36名,其中党员13名,持证社工12名。德化县乡镇社工站成立以来,每月定期组织各类沙龙、讲座等活动,不断提升社工人才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吸纳更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发挥价值。(郭小凤)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