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道德建设
泉州市第一届文明家庭事迹展播:许长峰家庭
2022-11-09 18:36:58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许长峰家庭:家庭是治愈心灵的港湾

“家庭是平静心灵的港湾,是人生最惬意的栖息地。”许长峰家庭是一个团结、和睦的家庭,是一个勤勉、敬业、奉献、进取的家庭、是一个充满爱心的温馨家庭。一直以来,他们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爱党爱国,关心国家大事,注意学习提高,生活中相信科学,尊重科学,依照科学规律办事,反对封建迷信,时时处处体现文明家庭风范。

许长峰夫妻俩均就职于德化县中医院,在工作中,许长峰对待病人总是一视同仁,能够耐心地倾听病人的主诉,做出合理的诊疗方案,并适时调整。同时,他总是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因此病人对他十分信任,他也借此对患者进行健康宣传教育,督促患者逐步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

“医学是一个不断更新的学科,需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许长峰说。从业以来,他曾分别于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及省立医院进修呼吸内科及重症医学科,学习了很多新知识、新技术,在医院领导的规划下成立了重症医学科,使医院的整体救治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此次新冠肺炎防疫战斗中,他们夫妻双方都战斗在疫情救治的第一线,并报名参加支援泉州市定点医院救治工作。

“你们天天上班下班都在一起不烦吗?”听到同事们的玩笑话,他们总是摇头,“距离产生美,但近距离并非就一定没有美。”经过十几年婚姻的磨合,他们两人都深深体会到:只有包容而不是试图改变对方,婚姻才会绽放出迷人的光彩。在生活中,他们也是乐于助人,邻居有个头疼脑热不舒服自然就会向他们咨询,他们总是会给出中肯的建议。

虽然他们的事迹很平凡,但爱的火炬在小小的家庭中传递,平凡的生活同样可以作出不平凡的业绩。(瓷都德化)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