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德化:以文明实践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2022-11-17 22:55:00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德化县紧紧围绕传播党的创新理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队伍资源优势,结合“福小宣·泉民讲·德风化语”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探索理论宣讲方式方法,通过短视频、微宣讲等形式,高质量、全覆盖、立体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350余场次,惠及群众7万余人次。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小队走进德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八大平台牵头单位工作人员参加活动。宣讲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进行分享,结合自身经历,用小变化反映大发展,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与会人员现场交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走进龙门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激发青年干部勤奋敬业、担当实干的工作热情,推动青年干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青年干部担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走进大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铭乡邀请88岁的退休老教师、老党员林发庆在“夕阳手抄报”前进行微宣讲,用通俗易懂、简短精悍的语言讲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特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内容做重点解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上涌镇后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解读,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有关乡村振兴论述及贯彻落实路径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还结合村里的自然资源,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和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历史性成就,并提出“守山有责、守山尽责、守山乐责”的观点。听完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今后将把力量凝聚到乡村振兴和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中去,乘势而上谱新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在浔中镇浔中村李道泰公园,宣讲员紧紧围绕“人民”这一关键词,巧妙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将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分享给群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走进革命老区——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坂里)。宣讲员分别从党的二十大介绍、二十大精神(含报告)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订主要内容》、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四部分向群众详细讲解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宣讲员用互动提问的方式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走进校园。宣讲员向德化三中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宣讲报告中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目标,心怀梦想,做一个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好少年。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走进汤头乡岭脚村油茶种植基地。在汤头乡岭脚村茶油种植基地,宣讲员围绕民族复兴、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方面,结合广大村民这些年身边的变化,用通俗易懂的闽南话讲述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内涵,鼓励村民们把力量凝聚到乡村振兴和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中去,乘势而上谱新篇。村民们听完宣讲,激动地讲述家乡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纷纷感谢党和国家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生活,表示自己生活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德化县委文明办)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