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道德建设
【县级道德模范】陈凤梅:执着奉献担使命 甘为教育献芳华
2022-11-29 20:38:37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从教二十多年来,她一心扑在教育岗位上,始终坚持把忠心献给事业、爱心捧给孩子、安心留给家长的工作准则,凭借着对教育工作的热情和执着,一路奉献,一路收获,她就是尚思小学教师、第七届县道德模范陈凤梅。

在尚思小学,当记者见到陈凤梅时,她正在给学生们授课。多年来,陈凤梅通过自己的探索,大胆实践,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她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究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她所担任的学科教学成绩在年段数一数二,指导的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多人次获奖。

“作为一线教师,我经常在思考,今天怎样当老师?怎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我抱着一种朴实的想法,我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遇到什么样的老师,我就努力成为这样子的老师。实施‘双减’政策以来,如何让孩子们的负担能真正的减轻呢?我从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优化作业设计两个方面入手。一方面,我认真学习新课标,深耕教材,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另一方面,我注重加强知识的整合,注重与生活实践相结合来设计作业,使学生容易接受。教育之路漫漫,我将不断求索,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陈凤梅说。

近年来,陈凤梅主动承担了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在县质量抽查考试中,两个班的成绩都在年段前列。同时她还担任新教师的教育教学指导工作,手把手教他们上课技能技巧,使他们更快地胜任教育教学工作。在繁重的教学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一师一优课”比赛中,她所执教的课被评为省级优课;在教育局举办的数学现场评课、科学优质课评选等比赛中均获佳绩。教育论文多次在CN刊物上发表,屡次荣获“县优秀共产党员”“县教学标兵”“县名班主任”“县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校、县、市先进班集体。

尚思小学副校长赖开派介绍,陈凤梅老师从教20多年来,工作上爱岗敬业,为了孩子的成长,一心扑在教育,在“双减”背景下,她全心钻研教材,精心备课,课堂教学效率高,学生作业精心设计并用心批改,切实做到学生学业减负提质。陈凤梅老师敬业奉献的精神值得尚思小学全体教师学习。

知识或可言传,德行需得身教。陈凤梅“爱生如子”,始终牢记“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对待学生,总是温柔细心,不仅关心着他们的学习,也以饱满的热情关心着他们的成长,以自己的言行来影响感化学生,真心实意的爱学生,用心从教,倾听学生的心声。她对学生的一片爱心不仅赢得了学生对她的爱,也赢得了家长的信任、鼓励和支持。

学生王韵宁说:“陈老师的数学课总能给我们很多思考的时间,让我们多说自己的想法,上她的课我们很轻松,觉得数学知识越来越有趣,我们很喜欢她,我们都很期待上她的课。”(德化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颜煜 江颖斌)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