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赤水镇邻里中心有个阿公读报点
2022-12-06 18:55:00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说明,国家更进一步重视我们农村,未来我们农村人的日子还会越来越好!”日前,在赤水镇猛湖片区“党建+”邻里中心的阿公阿嫲共享菜摊旁,72岁的陈英强为村里老人读报。每天这里都聚集了不少老人,尤其是清晨,老人们拿着自家种的蔬菜,放在共享菜摊出售,然后便会聚在菜摊边聊天。

“前几天镇里干部到村里来宣讲二十大精神,号召我们老人协会要带头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我想老人每天都聚在共享菜摊这边,不如就利用空闲机会给大家读读报纸,没想到大家都很感兴趣,听报的人也越来越多。”陈英强介绍说。

“我今年80岁了,每次来这里和大家一起听报,聊天,很有意思。”苏阿婆很喜欢来读报点,她说多听一些保健知识对身体很有好处,每天出来和大家聊天生活才不会孤单。“有时候读一些用火用电的常识,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安全很有帮助,尤其是那些反诈骗小故事,对我们老人防止被骗太有帮助了。”68岁的老陈,也是读报点的常客。

据悉,赤水镇猛湖片区“党建+”邻里中心,将为老人设置一个免费的读报点,提供更多种类的报纸供识字的老人阅读,同时还会发动更多留守老人志愿者加入读报行列,以老助老,丰富老人文化生活,促进老人之间的感情交流,提升邻里感情。(瓷都德化 郑燕玲 许华森)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