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县“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剪刻纸作品展开展
2022-12-18 18:15:00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文艺宣传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作用,日前,德化县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剪刻纸作品展。

此次剪刻纸作品展,民间艺人、剪刻纸爱好者运用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云溪刻纸技艺,撷取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创作了“领航·奋进”主题系列剪刻纸作品,用心用情展现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与自信,吸引不少市民群众驻足欣赏。

市民黄秀朝说:“这些作品很美,在作品欣赏中学习金句,思悟领航,汲取奋进力量,激发了我们奋力建设幸福宜居瓷都的情感和热情。

据了解,云溪刻纸起源于明朝永乐年间,世代相传600多年,具有独特的审美意蕴和重要的研究价值,成为底蕴深厚的瓷都民间传统文化,是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南艺术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德化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颜煜 江颖斌)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