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2022年度德化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2023-01-18 14:36:12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凝心聚力担使命 砥砺前行再扬帆

2022年度德化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三下乡”活动走进社区

2022年,德化县委宣传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宣传工作思路,统筹做好理论武装、舆论宣传、新闻出版、文化文艺、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突破,为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凝心聚力,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新贡献。

高举思想旗帜

凝聚奋进之力

2022年,县委宣传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传宣讲生动深入,对外宣传主旋律昂扬,舆论引导有力有效,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让世界瓷都发展主旋律更加响亮。

一年来,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出“喜迎二十大·德化这十年”等系列宣传报道,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营造了浓厚氛围,并及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兴起“大学习”热潮。组织开发“习近平同志来德化视察”专题课程,深入挖掘研究宣讲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此外,德化县委宣传部还建立群众家常微宣讲工作机制,加强县融媒体中心立体化理论宣传阵地建设,推广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讲和“理论+宣讲”“文艺+宣讲”“微宣讲”“微视频”等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遍地开花。

一年来,县委宣传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好“一月一主题”,统筹好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自媒体以及各类对外宣传平台、载体,精心组织重大主题采访报道,形成了全媒体舆论宣传矩阵,邀请新华社、福建日报、泉州晚报、中央电视台、香港商报等市级以上及境外媒体,深入德化开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疫情防控、德化白瓷、全域旅游等重大主题采风采访活动,积极宣传“冰墩墩、雪容融”“世界‘杯’”“围炉煮茶”“兔年生肖瓷”等陶瓷文创爆款产品,刊播相关新闻、专题7000多篇(条、次),新闻点击量超12亿人次。《世界瓷都德化》城市形象宣传片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进一步打响世界瓷都品牌。大力实施融媒体中心建设提质增效工程,获评2022年度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30强,融媒体中心获评《福建日报》优秀报道中心。

在党的二十大、疫情防控等重要时间节点,县委宣传部统筹县融媒中心资源平台,开设《德风化‘疫’共护家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专栏,加强舆论引导,科学准确开展舆论监督,主流思想舆论阵地进一步巩固壮大。同时,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宣讲比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等“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此外,还成立舆情宣传工作专班,着力构建工作指令快速响应机制 。配合做好“万屏联动”社会宣传,播放“党的二十大”“学雷锋活动日”“我把过去一年写成信”等内容,并在县融媒体中心所属新媒体平台上刊播,社会氛围浓厚。

1   2   3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