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德化:精准施策 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2020-02-05 17:56:45 孙延燕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薛逸群  

1月29日,德化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梁玉华、黄文捷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梁玉华指出,此次疫情防控以来,我县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当前防控工作仍面临着摸排不够到位、返工返学压力大、物资存在缺口、群防群控格局还未全面形成、连续作战面临的压力等主要问题。

梁玉华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考验的时刻、紧急的时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敢于担当、挺身而出、冲在前头,带好头、当先锋、作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科学防治。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关键的就是摸清外来人员底子,最根本的就是要全面切断传染源;要抓好存量人员排查,科学应对返工返学人员,扎实做好群防群控,做好救治准备工作,广大干部要讲究方式方法。

梁玉华要求,要紧抓四个重要环节,建立物资供给机制,保障医疗物资、民生物资供应;多部门联合各村(居)组织力量对公共场所、公共区域进行一次集中消杀;合理调配人员,根据工作具体情况,科学有序、合理安排工作力量;杜绝过节思想,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家属、亲友以及其他群众的劝导工作。要抓好工作督导和舆情管控。明确督导纪律,组成3个督查组针对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加强舆情管控,一手抓好正面宣传,一手抓好负面管控;通过全县全面动员,党员全面带头,形成防疫工作合力,坚决打好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阻击战。

县长黄文捷对下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部门和乡镇要压实责任,主要领导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亲自报告;要全面宣传发动,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用好德化报、德化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德化网等宣传矩阵,组织、教育、市场监督管理、工信商务等部门针对全县党员、师生家长、行业从业者、企业主做好宣传;各乡镇要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把宣传工作做到每一户、每个人,迅速形成群防群治工作合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讲究工作方法,在做群众工作时,要做到坚决,又要取得群众理解,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

各乡(镇)、村(社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记者 孙延燕)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