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德化桂阳乡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2024-03-06 19:53:39  来源:德化县桂阳乡  责任编辑:林婕  

为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广大群众向上向善,3月5日上午,德化县桂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桂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活动以“四个一”为抓手,通过爱心义诊、暖心慰问、主题观影、志愿服务等方式,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蔚然成风。

现场开展义诊。德化县桂阳乡 供图

开展一次爱心义诊。“阿伯,你这个血压有点高,有没有吃药,得坚持吃啊……”在桂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卫生院,护士廖春萍正对着前来量血压的林国辉说。活动中,医务人员认真地为大家测血糖、量血压、开药方、做指导等。面对每一位前来问诊的群众,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详细地解答他们的健康咨询,耐心普及健康知识,交代疾病预防与用药的注意事项,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将爱心传递到群众的心中。

慰问农村孤寡老人。德化县桂阳乡 供图

开展一次暖心慰问。针对年轻人节后返城,一些孤寡老人留守农村倍感孤独的情况,志愿者们走进孤寡老人家中,开展送温情活动。“你们真是太有心了,跟你们聊聊天感觉很快乐……”在赖荣、肖玉英老人家中,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耐心倾听老人心声,陪伴他们聊天,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同时,志愿者还为老人张贴“紧急联系卡”,嘱咐她们若有困难要及时反映联系,乡、村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她们提供帮助。

1  2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