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德化:倡树文明新风 践行公民道德
2023-09-23 10:14:10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公益广告

今年9月20日是全国第二十一个“公民道德宣传日”,长期以来,德化县通过公民道德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使公民道德建设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

模范典型树榜样。德化县积极选树模范典型,通过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号召群众学习模范精神,造浓向上向善社会氛围,常态化组织开展模范好人基层宣讲,将“中国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事迹人物,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现场事迹分享。让典型模范结合自身经历和人生感悟,向群众传播文明新风弘扬道德力量,增强公民道德意识和道德责任,营造人人崇尚道德、践行道德的浓厚社会氛围。

家风家训展文明。截至目前,德化全县共有市级家风家训馆5座、县级家风家训馆10座,每个场馆收录了历代先贤圣哲等人物的经典家规家训和好家风故事,成为集家风家训传承、廉政文化宣传、新时代家风展示等于一体的综合文化场所,结合春节、元宵、清明、五一、端午等传统节日文化活动,进行文明新风洗礼,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家庭家教家风教育。

文明实践树新风。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抓手,常态化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合力整治农村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等不良习俗,推动形成文明乡风。(德化文明网)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