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德化县桂阳乡:新春送“福”年味浓
2024-01-29 13:21:53  来源:德化县桂阳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林婕  

活动现场

1月23日,德化县桂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团县委、县书法协会、县致和社工事务所等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福暖四季 福泽绵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桂阳乡“党建+”邻里中心的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妙笔生花,一张张笔酣墨畅的“福”字,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群众眼前,笔墨间,流露出的是浓浓年味,100多幅作品蕴含着他们对大家的美好祝福。春联一“出炉”,纷纷被现场群众“抢走”,大家拿到春联都洋溢着喜悦之情。“能第一个拿到手写的春联,很开心,我要赶紧回去让孩子把他粘起来。”抢先拿到春联的杨素娥老人激动地说道。

群众们参与“小游戏”

此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除了写春联送祝福以外,还开展套圈、投球等趣味小游戏,邀请群众玩游戏领礼品,并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入户慰问,为20户老人送春联和食用油、红菇面线等慰问品。家住桂阳村的林智同老人开心地说道:“太感谢你们志愿者了,下着雪,还给我们入户‘送福’送春联。我们住在老家,每年都有贴春联的习惯,本来还想着让孩子回家的时候再买,没想到收到了一副手写的春联,今年的春节更有年味了。”通过活动的开展,让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也为即将到来的“龙年”增添浓浓年味和文化气息。

1  2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