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德化:项目征迁队变身“战疫先锋队”
2020-02-10 17:33:36 李宏图 林丽莉 来源:瓷都德化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老郭,这段时间,您一定要少出家门,出门记得戴口罩,多和家人在一起,过好健康年……”接到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后,作为世科棚户区改造项目征迁组组长,又是世科村挂片领导,浔中镇武装部部长王杰生就地“变身”,从项目征迁总指挥成了疫情防控带头人。

从大年三十那天起,王杰生就带领村“两委”成员、征迁组工作人员等,按照包组负责、分户到人,深入5个村组逐户逐人开展细致摸排。“项目征迁工作人员天天与群众面对面,最熟悉群众的就是我们,群众最信任也是我们,在疫情突然来袭之际,由征迁工作人员来指导村民共同抗击‘疫’情,再合适不过了。”王杰生说。

世科村将5个村组常住人口5200多人,细化分为5个网格,推行“1名网格员+1名两委”“1+1”的工作模式,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对辖区人员进行“大起底”,逐户登记排查重点疫区返(来)德人员的情况,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同时,世科村还通过3个村级广播、村民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卫生防疫知识,组织党员宣传小分队累计走访人员900余人次,发放、张贴各种宣传材料6000余份,一律取消宗教活动和文体活动,督促关停休闲厅1处、非星级酒店1家,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我县共有50多支项目征迁队就地变身为“战疫先锋队”,为抗击疫情筑牢第一道防线。(李宏图 林丽莉)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