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文明网评
用奋斗放飞新时代青春梦想
2018-07-02 22:53:22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开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倾力奉献。值此之际召开的这次团代会,意义不同寻常。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6月26日《人民日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最具生机、最有活力的社会群体,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长期以来的国家建设、改革发展实践中,广大青年生龙活虎地奋斗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用他们的智慧和汗水为社会发展、时代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胸怀青春梦想,点燃青春激情,讲好青春故事,迈上时代新征程,谱写青春新篇章,肩负上光荣的历史使命,党和人民寄予了无限期望。

党和国家历来重视青年工作、关怀和帮助青年一代成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不仅指导制订了青年发展规划,指导审定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把青年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为青年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做出了政治指引和人生引领,而且在重大政策制度层面为青年实现理想抱负、报效祖国和人民、追求人生精彩创造了条件、提供了可能,一大批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青年和先进青年团体涌现出来,成为改革创新、扶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建设工程的生力军。

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青年要做勇立潮头的奋斗者。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新时代同样属于广大青年。要实现人生梦想要靠奋斗,要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建功立业同样要靠奋斗。共青团组织要把帮助广大青年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引领青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既要讲政治又要学本领更要勇于奋斗,在各自工作岗位和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兢兢业业、矢志进取、顽强拼搏,为社会发展注入强劲的青春动能。

全社会形成关心青年、爱护青年、支持青年的浓烈氛围。青年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汇聚新时代的青春力量,推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胜利,需要社会各方的共同关心、帮助和扶持,既要关心青年生活、重视青年福利,又要创造有利于青年干事创业、成长成材的制度、环境。要设身处地为青年排忧解难,积极创造有利于青年脱颖而出的机会,呵护青年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奋斗热情,鼓舞和激励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民族复兴伟业中做更大贡献,交出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新时代赋予青年责任,新时代的荣耀属于青年,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放飞青春梦想,以奋斗的姿态与新时代同行,我们一定不会辜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