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学雷锋•道德模范在行动”|德化县瓷说核心价值观作品展(一)
2024-03-18 21:38:16  来源:德化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3年度“福建好人”、泉州市第八届道德模范、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张明贵在行动,他创作雷锋陶瓷作品向人们展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精神。

图为“福建好人”、泉州市第八届道德模范、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张明贵设计雕塑的雷锋陶瓷作品。 德化县委文明办供图

雷锋同志是中国的优秀人民公仆,张明贵大师通过深入研究和理解雷锋的事迹和精神,将其融入到自己的陶瓷创作中,以独特的艺术形式展现雷锋的形象和精神风貌,展示了雷锋“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的深厚情感,“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品格,甘当“革命的‘傻子’”“人民勤务员”的诚信品质,“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的火热”的友善品德。让群众潜移默化中对雷锋精神助人为乐的形象铭记于心,让更多的人向上向善,让平凡善举处处可为、人人可做。(德化县委文明办)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